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北燕南飞度春秋,酸甜苦辣品人生。

 
 
 

日志

 
 
关于我

走过风雨,感受四季,一路跟随时光的脚步,一路向往美好。喜欢信手涂鸦,用简单朴实的文字记录心情点滴,用真情留下一抹温暖与感动,为心灵的栖息寻找一片绿洲,为平淡的生活涂抹一笔亮丽色彩。

【原创】三月,升起一枚新的希望(华人达人同题——春醒3)(2)  

2014-03-18 19:39:0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升起一枚新的希望

文/南飞雁

 

 

 三月伊始,天灾人祸频发。国内国外,突如其来的事件,一桩桩,一件件,惊得人目瞪口呆。这个看不懂的世界啊,令人匪夷所思,困惑至极。另有一女同学的芳华早逝,更让人心情沉重、唏嘘不已……

 

  三月,轻轻携一缕春风,在细雨霏霏中翩然走来,可我的心情,不知为何那么沉闷压抑?三月的诗情,一度搁浅,在无边的荒漠里艰难行走,呼吸不到一点清新的空气。

 

 打开窗,将所有的烦忧遣散。其实很多事可以说是于己无关,况且你又无力阻止什么发生,何必杞人忧天,去在意世界的风云变幻?

 

老子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祸福相依,任何事都有可能存在其两面性,物极必反,遇到好事当然最好不过,可为何却有“乐极生悲”的说法呢?谁都不想也不愿遇到什么坏事,可人活一辈子,不知有几人能够一帆风顺?一路坦途?谁又能预料和占卜自己一生的命运?况且,不是还有“因祸得福”的说法么?

 

 四季皆有轮回,花开也有花落,我们只能坦然面对和接受生活的赐予,不管好的坏的,我们都要在坚强中求得更好的生存状态,在乐观中升起新的希望。因为,生命多么短暂,我们根本没有理由去沉沦和颓废,而应该懂得去爱和珍惜,过好每一天。

 

 最近天气真好,气温回升,阳光灿烂。看着窗台上精致可爱的小盆栽,长势喜人,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怜爱。生命有时脆弱得不堪一击,有时坚强、坚韧、顽强得超乎你的想象,让人欢喜和感动。

 

 三月的春天,繁花似锦。收拾心情,打理好工作和生活,等待休闲时刻,让心沉静,回归自然的怀抱,走进春天,感受春的温暖明媚和生机盎然。

 

 今夜,一轮皓月当空,大地如同白昼,月光温柔如水。真想,轻吟一首婉约宋词,举杯,邀你共饮一杯月色。

                                            

                                                                             2014年3月17日夜

 

 

 

 

 

 

 

 

 

伊人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