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北燕南飞度春秋,酸甜苦辣品人生。

 
 
 

日志

 
 
关于我

走过风雨,感受四季,一路跟随时光的脚步,一路向往美好。喜欢信手涂鸦,用简单朴实的文字记录心情点滴,用真情留下一抹温暖与感动,为心灵的栖息寻找一片绿洲,为平淡的生活涂抹一笔亮丽色彩。

【原创诗歌】《回家过年》  

2017-02-06 21:07:18|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回家过年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回家过年》

/南飞雁

 

故乡,一枚长长的牵挂

牵引我归心似箭的脚步

将爱的叮咛一起打包装进行囊

奔赴故乡热切的怀抱

抛开所有的苦累辛酸

我只想回家过年

 

多少人为了一方平安

舍小家顾大家

缺席的不仅仅是一餐年夜饭

我在年的这一头

你在年的那一头

一同期盼,一同回味

咀嚼分离的滋味儿

不料眼中竟有泪花闪现

 

这些年,每到年关

年岁渐长,想家的念头也在心头滋长

这些年,父母渐老

可对他们的依恋一点不少

常回家看看不是嘴边哼唱的一句歌词

而是实实在在的付诸行动

 

父亲门前的张望

母亲的一声呼唤

对故乡亲朋好友的惦念无以表达

于是,回家过年

这是传统习俗也是一种习惯

浓浓的亲情无法替代

我多喜欢一家老小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

 

虽然多年漂泊,远走他乡

虽然我也早已爱上了第二故乡

可是生我养我的根在故乡

我又怎能忘却和淡漠这一份热望

于是,回家过年

在年复一年中变成一种信念

支撑我走过岁岁年年

               2017.1.31


【原创】回家过年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原创】回家过年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原创】回家过年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原创】回家过年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落霞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