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北燕南飞度春秋,酸甜苦辣品人生。

 
 
 

日志

 
 
关于我

走过风雨,感受四季,一路跟随时光的脚步,一路向往美好。喜欢信手涂鸦,用简单朴实的文字记录心情点滴,用真情留下一抹温暖与感动,为心灵的栖息寻找一片绿洲,为平淡的生活涂抹一笔亮丽色彩。

【转载】【原】万花皆寂我独放,报春红梅舞风雪 【冬季携手,走向春天】  

2017-08-29 22:14:24|  分类: 贺文祝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万花皆寂我独放,报春红梅舞风雪 【冬季携手,走向春天】 - 梅竹清荷 - 烈心厉劲秋 丽服鲜芳春

 

万花皆寂我独放,报春红梅舞风雪

 祝福《江苏文艺》圈子

 

                                                 散文/梅竹清荷

 

 

一片叶子,是秋天最后的树叶,从枝头飘落了下来,清脆的声音,谱写着大自然的音符,在风中飘啊飘。

天空很高很蓝,大地一片茫茫。带着安静,牵着阳光,倾听冬天的声音。“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冬的魅力在梅在雪,是一朵朵盛开时的舒展,是一片片飘落时的寂静。

                         
   冬天像一首优雅的古典音乐,在静静的诉说,犹如那湖面泛起的点点星光,又似枝头挂满的音符。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花不如雪白,白雪不如梅香。当梅花枝桠上一簇簇雪时,是一种凌风的孤傲,是一种独放的矜持。稚嫩而坚定的脸庞,从那挂在树枝上的积雪里透出一抹浅浅的红。清冷的花瓣,在那枝桠疏松的雪间刚好流散出一丝幽幽的香。那种梅与雪的默契,只有在冬天,互相的依附,互相的不舍。

 

梅是属于春天的,是属于这一方博园天地。我愿意陪这春梅走完这一生,无论春夏秋冬几多变换,无论时间是匆忙还是静然,我都愿再踏上这条沥沥的文学小路,走到这梅花的面前,看它一年又一年的绽放,陪它一年又一年的凋谢......

 

万花皆寂我独放,报春红梅舞风雪。绽放的春梅,叶阔花嫩,风致绝佳,以清香浸染寒雪,极目云天,风雪飘飘,如春梅吐蕊,壮丽而柔韧。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

 

 

  《江苏文艺》一枝春梅

历经四年的洗礼

现在,已成参天的青松

喜迎春夏秋冬的犁铧

 你叫江南寒雪独梅

可我分明感到你那

春天般的温暖

和阳光般的灿烂

 

我与你那肺腑之言

象涓涓细流

滋润蜡烛的心田

 你不是寒冷的雪花

你是冬天苗家那熊熊燃烧的火把

 

你不是独梅

你是占尽博园里那

芳菲的奇葩

尽管我与你相隔千里

我也感受到了管理员的热情和豁达

 

为了你我他

我们相约在那

文坛今生的歌声中

 咏昱在空中永远飘荡!

 

 

2013-12——15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